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巍澜】听说你们是朋友(书版剧版赵云澜交换梗)-2

※ 小说完结的赵处和剧版15集见摄政官之前赵处交换

※ 又名昆仑君和斩魂使手把手教你谈恋爱

※ OOC预警

※ 吐槽文预警

※ 昆仑君&斩魂使:朋友不是你们这样做的

————————————————————————

(书版赵处的场合)

  

沈巍不顾赵云澜掐住自己脖子的动作抬起手臂环住了他的背,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顿了顿才艰难地说:“我……是小……小巍……”低哑的嗓音仿佛在诉说主人努力压抑的情绪。

赵云澜渐渐放松掐着沈巍的力道,不是因为这个执着的拥抱,尽管与他家沈教授都无二致的眉目、气质可以作假、模仿,眼神却骗不了人。

当他把沈巍抵在墙上时,那双旁人看来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里翻涌着各种情绪,失而复得的满足、难以置信的惊喜、经年却无法冷却的思念和刻骨的温柔,几乎要和在瀚噶族遗址附近落脚时他半夜睁眼撞上的睡在旁边的沈巍的目光重合,看得人心里泛出一股酸酸软软的心疼。

没了赵云澜钳制的沈巍把这个拥抱越收越紧,仿佛要把怀里的人揉进骨血,才能永远留住他。

赵云澜任沈巍抱了一会儿,终于在要被勒死的边缘安抚地拍拍沈巍的背,说:“行了行了,先放手。”

他看着沈巍慢慢放开他之后抿着唇扬起的浅笑,忍不住抬手挠挠沈巍的下巴,他知道这确实是沈巍,却也可以确定这不是和他游天下,入黄泉,同赴死还会算计他的沈巍,来吧先让他搞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这是哪儿?”

沈巍扶了扶眼镜,说:“特调处,”顿了顿有些担心,“你……是不是又把赵云澜的事忘了?”

“不是……”赵云澜哭笑不得,回身转了一圈,挑眉:“特调处什么时候有这种地方了?”

“这是林静的实验室。”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儿,才应道:“怎么?这个和尚……做了两个鳞片一样的窃听器就准备进军科技界了?”

这下连沈巍也沉默了,赵云澜越过他往外走,看到和特调处旧址不同的装潢、布局,又打量了一圈,确定这里也不是办公条件非常腐败的四合院,看向走到他身边的沈巍:“我是谁?”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是说身份。”

“赵云澜,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主……还有,海星人。”

赵云澜的脑子里先是把太阳系的行星挨个儿转了一圈,又控制不住地放任一个粉色胖海星拉着一块黄色海绵在他脑子里跑了一个来回,眼角终于抽搐了一下,问:“那你呢?海星鬼?”

沈巍皱眉摇了摇头:“我是地星人。”

赵云澜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表情管理即将无情地弃他而去,这都什么跟什么,努力接受这个神奇的设定之后,他理了理思路,沉吟片刻,看着沈巍一字一句的说:“我确实是赵云澜,也是昆仑君,但你应该发现了,我不是你的赵云澜。”

明显也察觉出什么的沈巍把嘴唇抿成了一条线,眉头越蹙越紧,看得赵云澜忍不住抬起手指戳了戳沈巍的眉毛,放柔了声音:“别皱眉,”然后继续说出自己的猜想,“大概就是平行世界?你知道吧?”

沈巍点了点头。

赵云澜继续说:“应该是你们或者我们触发了某个东西引起了时空的交错混乱。”想了想被斩魂使大人折腾了半宿的自己,他补充了一句,“我觉得不是我们,应该是你或者这个世界的赵云澜。”

沈巍低头看向刚刚捡起的东西:“他动了山河锥”

赵云澜凑过来看那个金属器物:“你说这是山河锥?”得到肯定回答后,他细细看了两眼那个东西,和记忆里貌不惊人的八角形小石子比了比,觉得这个长着三条大概是为了不负“锥”的名字的硬化人参腿的东西丑得有些微妙。

沈巍看着他略带嫌弃的眼神,有些不解:“怎么了?”

赵云澜摇摇头伸手去拿山河锥却被沈巍挡了下来:“不要再靠近圣器了,黑能量会反噬你的身体。”

黑能量?赵云澜觉得这个世界的槽点太多他已经不想吐了,只是颇为糟心地说:“既然是山河锥触发了这次时空交错,导致我们的对调,那我再试一试啊,万一换回去了呢?不怕你的赵云澜回不来了啊?”

沈巍的面色染了一层薄红:“什……什么我的,他是我的好朋友。”

赵云澜一脸无语地挥了挥手,骗鬼啊,劈手夺过山河锥,“试一下。”从刚才开始他的阴阳眼就没有看到任何鬼魂,而是看到了沈巍身上缭绕的黑气,大概是沈巍说的黑能量,从沈巍那里得到这个世界的自己感知不到黑能量的答案之后大概确定了这次时空交错交换的是他们的灵魂,身为大荒山圣的力量本身就依附于灵魂而非皮囊,他凝神闭眼,运转周身的力量,握了半晌却不见反应,睁眼瞪着这东西,不免有些头大。

沈巍抽走赵云澜手中的东西,说:“既然一时换不回去,就先回去休息吧,很晚了,明天再想办法。”

赵云澜想了想,道:“不过要留下来,我得先了解一下这个世界到底什么情况,你回去吧,我今晚就在藏书室看看资料。”

“我那儿有各种古籍,我可以直接把你需要的找出来给你。”

看着坚定不移地不想放任自己留在特调处的沈巍,赵云澜耸耸肩,反正能了解情况,在哪儿都一样,不过沈巍的住处好像确实比较有吸引力一些。他应下之后,和沈巍一起往外走,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刚刚说你叫什么来着?小巍?”

于是坐在传达室的老李听见赵处哼着歌走出来:“小巍啊,你可知道我多爱你~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看那星星……”还没唱完就被沈教授喝住了。他目送着低喝了一句“胡闹!”然后“你”了半天没憋出下一句话的沈教授和摇摇晃晃,连背影都透露着愉快的赵处远去,感叹道:“沈教授和赵处感情真好啊。”

回到沈巍的住处,从洗手间出来的赵云澜摸着自己的胡子问:“我是平常就不剃胡子啊还是这几天才冒出来的?”

沈教授把找出来的书籍码好:“从我见到你开始你就蓄着胡子。”

赵云澜砸了咂嘴,然后表示反正他够帅,什么造型都适合,沈巍听着他漫不经心的瞎侃,抿着唇浅浅地笑。

“行了,剩下我自己来就是,你去休息吧。”

沈巍看着厚厚的资料,踌躇片刻,道:“我陪……”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赵云澜挥了挥手:“你明天不上课啊?”

“要,不过……”

“对了我待会儿睡哪儿啊?”

沈巍四下看了看自己的屋子,指了指门口:“你家就在对门。”

赵云澜闻言眯起眼睛,撑着下巴看他,眼神里带了点揶揄的笑意:“为了我搬过来的吧?”

沈巍轻咳了一声,避开赵云澜的视线,抬手扶了扶眼镜:“你早点休息。”说罢几乎是落荒而逃,带着耳朵尖的一点红色。

赵云澜把资料都过了一遍之后,完全不想对这个世界的奇妙设定发表任何意见,把书给沈巍放回书柜,在手指不小心敲到书柜壁时挑了挑眉,扫了沈巍的卧室门一眼,轻巧地打开暗格,拿出一个不小的匣子。

匣子里是一沓自己的,不,应该说是这个世界的赵云澜的照片,看起来应该是最近拍的,底下是厚厚一叠的画,没有朝代变化,始终是同一个人,细微到眼角眉梢,每一笔都倾注了作画人的思念。

赵云澜勾了勾嘴角,好朋友?他继续往下翻,想找最早的那一张。当他终于翻到最底下那张画像时,觉得自己的额角蹦出了青筋。

他大荒山圣昆仑君,就算不说仙风道骨,怎么想也不会是这个蓄着小胡子的突厥王子样啊,即使他认为这并不影响他的英俊。

而当赵云澜扫到底下的题字时,他终于在内心感叹道:沈教授,诚不欺我。

“大山之顶初见昆仑君,相见恨晚,结为好友。”

T.B.C

—————————————————————————

控制不住地。。。写成吐槽了

还没进入正文的我

不知道你们以前有没有听过那首歌

“小薇啊,你可知道我多么爱你,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看那星星多么美丽,摘下一颗亲手送给你”

我之前听到“小巍”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个

今天二刷小说的时候发现赵处好像是没有胡子的,不过剧版胡子赵处我是真的非常喜欢!一个胡子拉碴的糙兮兮的领导怎么可以那么甜!他是什么绝世小可爱啊!

就瞎写的一个脑洞,

没想到有这么高的热度

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然后这两天涨了一百多的粉有些受宠若惊

我会加一个这篇文的tag,

只是追文的话订阅标签就好啦

放暑假了要准备考研复习了所以之后更新就随缘啦

不过会先尽量日更保证这篇更完的!

所以就是,那啥,只是追这篇的话其实没什么必要关注我啦

不过如果是勾搭一起玩耍的话完全没问题

期待评论哈哈~!

评论(137)
热度(16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