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巍澜】听说你们是朋友(书版剧版赵云澜交换梗)-3

※ 书版完结的赵处和剧版15集见摄政官之前赵处交换

※ 又名昆仑君和斩魂使手把手教你谈恋爱

※ OOC预警

※ 吐槽文预警

※ 昆仑君&斩魂使:朋友不是你们这样做的

—————————————————————————

(剧版赵处的场合)

赵云澜感觉周身气温骤降,他缓缓抬头,对上凌厉冷彻的视线,心头一惊,顾不上沈巍从没对他摆出过这副神情,悄悄地做好后撤的准备,尽量挤出一个笑容:“黑老哥……误会,误会哈哈。”话音刚落就整个人弹起来要溜,但他万万没想到这次沈巍没动手他也没能弹起来,整个人倒回了床上,脸砸进了柔软的枕头。

“嘶——”赵云澜扶着腰埋在枕头里龇牙咧嘴,然后他感觉到沈巍收起了那骇人的气场,他偷偷从枕头里露出半只眼睛瞄身边的人,只见沈教授露出了他所熟悉的表情,就像之前因为没发现被丛波从办公室摄像头看到沈巍使用异能时一样,手足无措,还带着一脸可怜兮兮的自责。

赵云澜的肩颈上是沈巍所熟悉的,昨夜情到浓时他留下的痕迹,暧昧的红痕从线条漂亮的竖脊肌往下,然后被柔软厚实的被子遮住,引人遐想,虽然不知道哪里发生了变化,但这个人无疑就是赵云澜,后土大封的事件之后,没哪个不长眼的敢冒充昆仑君,更别说是在他的面前。

“对不住。”沈巍想像平常一样帮赵云澜揉揉腰,手指刚碰到他背上,这人终于完成了一早上两次试图完成的动作,从床上弹了起来。过大的动作让赵云澜不仅腰背酸软,某个地方还有些不适,他突然僵住了,缓缓抬起的手指颤抖着指指沈巍又指指自己,表情跟不上惊雷一样的信息量,变成了一片空白。

从来不吐脏字的赵处长终于在心里爆发了,这他妈都什么事儿啊!

沈巍小心翼翼地把两个枕头在在床头垫好,轻声说:“你靠着吧,会舒服一点。”

半晌,赵云澜终于一言不发地慢慢挪过去坐好,过程伴随着他控制住自己不龇牙咧嘴的努力。

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赵云澜终于开口,两人整理了一下情况发现除了时间线,还有许多对不上的地方,而后得出了和被交换走的赵云澜相似的结论,并且也对坐在这里的信奉科学的唯物主义者赵云澜的观念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沈巍最后说:“看来你那个山河锥不仅能看到过去未来,还能和这个世界打通联系,这样的话,让你们换回去的关键,大概在你那个世界。”说完他看看赵云澜,耳根发红,手指无意识地抠了抠被角。

突然的静默让赵云澜抬眼看向沈巍,只见沈教授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唇,看着被他蹂躏的无辜被角,轻声说:“我去弄点吃的,你起得来吗?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赵云澜的眼角抽了抽,沈教授这个新婚第二天害羞的小媳妇儿样是怎么回事啊!严格意义来说,被占便宜的是自己吧!是自己对吧!!

他无力地挥挥手表示没事把脸埋进手掌里,沈巍没再说什么掀开被子去穿衣服,赵云澜瞟了一眼就眼尖地看到沈巍肩上的压印,默默飞快地收回视线,然后把脸捂得更紧了,在心里默念了十遍“非礼勿视”。

他缓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爬起来穿衣服,拖着酸软的腰去洗漱,对着镜子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发了一会儿怔,这种明明是自己的相貌却不是自己的感觉真是异常的诡异。不过好像还是有那么些不同,这个赵云澜似乎不留胡子,眼睛是一种如同暗夜的纯黑,深邃得仿佛要把人吸进去,而自己则是浅棕色,看着镜子有一种和这个人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对视的错乱感。

早餐是撒了青菜碎的香菇肉丝粥,香菇和肉的香气细腻地交融在一起,米粒粘稠却不软烂,入口是恰到好处的微微烫嘴,妥帖地暖到心里。不管在哪个世界,这人做的菜都这么……温暖。

吃完饭,赵云澜随口问起了他们找其他两个圣器的过程,沈巍却出乎意料地发不出声音,他试了试,发现只要是想提起其他两个圣器,话就说不出口,两人对视一眼明白大抵是天机不可泄露,他们的路总归要自己去走。赵云澜耸耸肩,靠在料理台边看着正在洗碗的沈巍:“那我问点别的,昆仑是谁,你和我……那个我,以前在哪儿见过?”

沈巍抬起眼皮看过来:“你还没想起来……不,他还没告诉你?”

赵云澜摇摇头。

沈巍颔首一笑,继续洗着碗,说:“那我也不说”

“你……”赵云澜抬起食指戳了空气两下,一口气憋在胸口,对着微笑的沈教授也发不出脾气,不痛快地到其他房间转悠去了,房子采光很好,装潢布置都是他喜欢的风格,透过窗户能看见郁郁葱葱的树丛间的龙城大学和踏着树影光斑的学生,看过被褥沾了几根猫毛的客房,晃进了书房。

沈巍洗完碗,站在书房门口看着隔着书柜的玻璃门看书的赵云澜,听见他问:“房子谁挑的?”

“他。”一个单音,却包含了无尽的温柔。

赵云澜表达了对自己审美的赞扬,接着他看见了好几本熟悉的书,挑了挑眉,笑着问:“你们最后还是把书从特调处的藏书室拿回来了?”

沈巍有些疑惑地“嗯”了一声走过来,道:“这是他送给我的,你也送了?”

赵云澜有些不爽地嘟囔:“凭什么你就收了,他就拆我台。”

沈巍听了赠书事件的过程不由笑出声,表示自己收到书时没那么多乌龙,顺便在心里感叹不管哪个世界的赵云澜都能睁着眼睛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他打开书柜,珍而重之地抚过那些书的书脊,问:“那他答应你了吗?”

赵云澜闻言笑开来,眼睛里是明晃晃的愉快:“答应了啊。”

“那你早上看到我们……为什么那么……惊讶?”沈教授斟酌了一下,咽下了已经到嘴边的“惊恐”二字。

赵云澜有些莫名地看着沈巍:“他答应我加入特调处和我们睡到一张床上有什么关系?”

“你……缠着他,拿钱砸,就是为了让他加入特调处?”沈巍对他们的发展状况显然有些难以置信,微微睁大眼睛看着赵云澜。

“对啊。”

沈巍揉揉鼻梁,有些语无伦次:“他……你们以前……”

“哦他说我们一直都是朋友。”

斩魂使大人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努力消化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跨越千万年,费尽心机只是为了和赵云澜做朋友的信息。他慢慢睁开眼睛,看着一脸“这有什么问题吗”的赵云澜:“按你说的,他所做的其实和特调处顾问并无区别,你为什么一定要让他加入特调处?”

“我……”之前沈巍也问过这个问题,但他当时光顾着堵沈巍,其实他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为什么那样执著于让沈巍加入特调处。

沈教授看着突然语塞的赵云澜,说:“你慢慢想,先收拾一下,伯父让我们中午过去吃饭。”

本来陷入思考的赵云澜看他一眼:“谁?我爸?”

“嗯。”

“不去。”

沈巍不明白赵云澜的情绪为什么突然急转直下,但还是继续说:“可是伯母刚刚还发消息说买了很多你……他喜欢的菜,让我们早点过去。”

垂着眼让人看不清的赵云澜猝然睁大眼瞪着沈巍,伸手抓住他的手腕:“我……妈?她还活着?!”

T.B.C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废话这么多

越写越长

依然期待评论~

评论(78)
热度(17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