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巍澜】听说你们是朋友(书版剧版赵云澜交换梗)-6

※ 书版完结的赵处和剧版15集见摄政官之前赵处交换

※ 又名昆仑君和斩魂使手把手教你谈恋爱

※ OOC预警

※ 吐槽文预警

※ 昆仑君&斩魂使:朋友不是你们这样做的

—————————————————————————

(书版赵处的场合)

 

赵云澜挑眉:“道个歉就完了?”

沈巍眨了眨眼睛垂下眼,眼神飘了一圈回到赵云澜脸上,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赵云澜发现沈巍这个瞪着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你的表情真是让人毫无抵抗力,容易让人什么话都说不出,还好这不是自家那个,他低头清了清嗓子,抬起头看着沈巍坏笑:“我不光被你撞得背疼,心灵还受到了巨大的创伤,你就……没点补偿?”

沈巍的眉头跳了跳,他可没忘记赵云澜也是打着“补偿”的旗号让自己加入特调处的,他有些无奈:“这回要我补偿什么?”

赵云澜闻言倒是微微睁大了眼睛,问:“这回?他找你要过补偿?你答应他什么了?”

“来特调处当顾问。”

赵云澜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说沈巍怎么会愿意来特调处当什么顾问,这大好的机会他居然这么用,真是国】家的好儿子,人民的好公】仆,一心扑在为特调处做贡献上,要是他早就用来骚扰约会请吃饭了,说不定还能直接拐上床,不过想想以前,他也知道这时候的沈巍有多难搞,但是按沈巍说的,“自己”总之已经就有事没事去找他了,为什么非要给个头衔,这里面的弯弯绕绕,怕是只有“自己”清楚了。

想到这里,赵云澜直起身站好,似笑非笑地看着沈巍,把人看得不自觉得又伸手扶眼镜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只是这次他刚碰到镜框,眼镜就被面前的人轻轻巧巧地一勾,取了下来,他茫然地看着赵云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转了个方向推到了门上,两个人和方才的位置瞬间反了过来。

两人身高相当,赵云澜一手按着沈巍的肩膀,猛地往前一凑,迅速缩短了两个人的距离。

沈巍瞟了瞟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抬眼看着赵云澜:“干什么?”

赵云澜不说话,只是嘴角勾着那一点若有似无的笑意慢慢靠近沈巍。

沈巍僵直了脊背,脑袋轻轻磕在了门板上,看着眼前无限放大的赵云澜,看着他舒朗的眉宇,看着他从眼角伸展开的双眼皮,看着他温润的棕色眼睛,看着他高挺好看的鼻梁线条,看着他看起来有点扎人的小胡子,看着他嘴角的小痣,视线最后无可避免地落在了饱满的浅红色嘴唇上。

赵云澜感觉到沈巍喉头滚动的动作,轻笑出声,目光移到他略薄的唇上,两个人的鼻尖之间不过一根小指的距离,办公室里安静得几乎只能听到赵云澜平缓的呼吸。

他微微侧头,避开沈巍的鼻尖然后向前倾去,在即将接触的时候转脸抬头凑到了沈巍的耳边,用气音缓缓地开口:“沈教授,你在想什么?”一边说着按着沈巍的手一边下移,笑容逐渐扩大,“你在紧张什么?你在期待什么?你又在……”手掌慢慢地搭在了沈巍的腰上。

“害怕什么?”

最后一个话音落下时沈巍猛地推开赵云澜,低喝道:“胡说八道!”

不巧的是办公室的门正好被人大力推开,沈巍本来没用多大力气推赵云澜只是背后突然被这么一推,从手上传出去的力道也猛然增大,毫无防备的赵云澜一个没站稳就向后仰去,沈巍急忙一个箭步跨过去。

电光火石之间,赵云澜已经被他抓住手臂揽进怀里,避免了还未出师就惨烈负伤的悲剧。而门外的一干人等则目瞪口呆地望着里面,他们领导和沈教授的这个姿势,加上平时不见动怒的沈教授的怒喝,实在让人浮想联翩,离门把最近的大庆反应极快地蹦出一句“打扰了”抬手,拉门把,关门,一气呵成。

赵云澜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推开还抱着他的沈巍站好。

沈巍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放开了赵云澜,扯了扯衣摆。

赵处长一脸春风得意地打开门率先走了出去,看着在他开门的瞬间都立刻转开脸假装在忙的属下们:“怎么了?”他四下看了看,“摄政官呢?”

大庆看着自家主人那一脸如沐春风的样,有些不忍直视,但还是应道:“刚从你办公室出来就去参观林静的实验室了,我们就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出发?”

当沈巍从办公室出来时,这群人又默默地伸长脖子看,沈教授脸上的红色还没褪去,他们看看沈教授又看看自家领导,在心里啧啧了两声。

赵云澜回过身指着沈巍:“对了,还没说要你补偿我什么。”

本来已经撇开脸的特调处众人迫于自家领导的淫威不敢明目张胆地围观,只好默默地竖起了耳朵,脑子里脑补的东西各不相同,从假想敌果然变成了真情敌到以身相许到一些不可描述的场面最后统一地总结为一句话:赵云澜你真不是人。

沈巍的额头爆出了一个青筋,维持着假笑,几乎是咬着牙说:“什么?”

赵云澜在兜里掏了掏,掏出一团有些皱的纸条,递到沈巍手上:“帮我买单子上的这些东西,老楚,你陪沈教授去。小郭,摄政官不是喜欢光吗,你待会儿带着摄政官出去晒晒太阳,说我们有些准备要做晚点出发,汪徵,你把从李茜开始的案子卷宗拿到办公室给我。”

吩咐完之后视线回到沈巍身上,赵云澜凑到沈巍耳边,语速极快地说了一句:“我是不是没告诉你,我和沈巍在一起。”

沈巍一脸茫然地看了看四周:“在一起?在哪儿?”

赵云澜差点给他气得翻白眼,揉了揉眉心,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拖长了声音:“在这里,行不行?”接着补了一句,“吃在一起睡在一起生活在一起谈恋爱处对象过一辈子的在一起。”然后拍了拍还没反应过来的沈巍心情颇好地回办公室了。

听力极好的大庆听完了完整的对话,捂住了脸一脸不忍卒听的样子,缓过来之后找汪徵拿了卷宗说自己去给赵云澜,经过终于消化完赵云澜的信息脸上薄红还没褪又涨起来了,耳朵都快冒烟的沈教授身边时,无比同情又略带崇敬地拍拍他:“沈教授,快去吧。”

沈巍这才找回了表情,磨了磨牙大步和明显在等他的楚恕之一起往外走去。

大庆看着一页一页翻得飞快却又确实把内容都读完了的赵云澜欲言又止,被赵云澜突然开腔的一句“有话就说”吓了一跳,他深深地看了赵云澜一眼,凑上前去:“我家老赵呢?”

赵云澜这才抬头看了他一眼,接着轻轻地笑了,继续翻着卷宗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他,说完又叮嘱了一句:“你们这儿现在也够乱的,就别告诉其他没看出来的人了。”

大庆点了点头,手一撑坐上了赵云澜的桌子:“那你那边的我也和我一样?”

赵云澜闻言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笑道:“基本一样,但是他不太愿意化形,他嫌人形没毛太丑了。”

没毛的人形大庆从鼻子里发出了“哼”的一声,不置可否,而后又凑上前:“你和沈教授在那边,真是……?”

“嗯。”赵云澜应了一声看眼睛闪着光的大庆,“你看不惯?”

大庆直起身子坐好:“那哪儿能啊,该说什么?不出所料?”他扯了扯自己的背带继续说,“我可没见老赵对谁这么上心过,不过我也看得出来沈教授对他确实很好,他那一阵子天天往龙城大学跑,送古籍约吃饭,要不是知道他想让沈教授进特调处,我还以为他在追小姑娘。”

说话间赵云澜已经翻完了卷宗,把档案拢在一起立起来整了整,说:“沈教授说他和你们家老赵是朋友。”

大庆闻言毫不掩饰地翻了个大白眼,竖起大拇指指了指自己:“老猫我活了几千年没见人这么做朋友,老赵遇到沈教授那双重标准,我都想找龙城揭秘者挂他!哦不对,我以前好像也见过他们这样的……和他们的感觉很像……”大庆挠了挠头,似乎在努力回忆什么,最后放弃般地摇了摇头,“想不起来了。”

赵云澜看着他笑了笑没说什么。

大庆抱着手臂继续说:“不过我看沈教授不像是普通人,他……”他话没说完看到赵云澜的眼睛流露出温柔的笑意。

“他不会害赵云澜,也不会伤害你们。”

他会瞒他,算计他……折腾他,却绝对不会害他。

说话间,敲门声响起,赵云澜应了一声,门外的人正是沈巍,沈巍看了大庆一眼,见赵云澜点了点头,便关上了门,把一袋东西递到赵云澜手里。

大庆跳下桌子,轻巧得没有发出声音,他看见赵云澜用一个小碗调好了朱砂放在一边,把几张黄符纸在桌上排开压好,拿出毛笔蘸了蘸朱砂,挥起了笔。

T.B.C

—————————————————————————

感觉OOC了

赵处好像没这么撩?

话多如我,

我本来以为这一章能去完地星回来

【对自己翻白眼】

日常打滚等评论

你们都是小可爱ღ( ´・ᴗ・` )比心

明天要早起爬山,感觉又睡不够了。

晚安朋友们~

评论(164)
热度(168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