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这个槽是一定要吐的,占TAG致歉

35集才看了一点,毕竟非会员。

首先,美色误人,先抛开其他所有

我真是被撩刘海的澜澜和吃糖的小黑袍乱了心曲,这也!太可爱了吧!

然后,之前攒着的关于祝红的

魇公子那段祝红是真的崩了,最差最差也是严重OOC

原著里我真的很喜欢她,一个玲珑剔透的好姑娘

敢爱敢恨,勇敢善良,就像老赵说的,纯洁漂亮

她是爱惨了赵云澜,小姑娘一颗心里装满了赵云澜,愿意为他放弃族人,

直来直去一心为赵云澜着想,因为心疼他,才会在赵云澜面前一股脑毫不掩饰地数落沈巍,然后被赵云澜说是“傻妞”

可她的爱不卑微,爱而不得,她会努力争取却不会苦苦纠缠

被彻底拒绝之后,流过眼泪,放下就是放下了,还会告诉沈巍赵云澜到底在气什么

我很想告诉她,你很好,特别好,你没有比不上沈巍,只是赵云澜心里没有你。

【讲道理跟我吧祝红小姐姐我超喜欢你】

不过剧里的红姐我也是喜欢的,那段剧情过去了就这么着吧

然后老楚和小郭那一段,没啥好说的了,你们在一起吧,演技炸裂

小郭的锁骨真的是人间宝物

老楚指着面面要遗物的时候,手指戳的那两下,我特别想给他配段戏腔,明明演得很好,我就是被自己的脑洞逗得笑到停不下来

一部剧两对双胞胎真是绝了

哥哥你一脸啊小郭叫老公

最后,昆仑君。

至此,我彻底分开剧版和书版的小鬼王和昆仑。

书版赵云澜其实一直是昆仑,只是作为昆仑的部分没有苏醒。

剧版昆仑从始至终都是赵云澜。

小鬼王生于黑暗厌恶同族同时厌恶自己的身份,“我不喜欢,不如不生”

小黑袍则是不喜战争却长年征战,害怕杀人却要掩饰自己,他是一个将。

说实话剧版这个设定我是很想吐槽的,昆仑其实是一个很厚重的人物

剧里被一刀砍还有那个摄政官一样的造型是什么玩意儿

剧版这个穿越的设定太单薄了,他们要对抗的并不是一个鬼面,而是天道,是轮回,是浊土里带出来的恶。

不过剧版也不是单就一个鬼面就是了,鬼面身后是不满现状的地星激进分子,是必然的矛盾

可我还是想吐槽编剧是哪个傻瓜奇幻儿童剧那里捡来的

不过居老师和北老师真的演得很棒!演技让我惊艳,也是支撑着我把傻瓜剧情看下去的动力。

他们演出了我心里的沈巍和赵云澜,即使实力被削弱,即使所面对的不同,即使斩魂刀改了名也不再斩魂,即使没有镇魂鞭。

他们也像是从书里走出来,站到我们面前。

前天听了北老师的“阴兵斩”,

“天地人神皆可杀”

除了惊艳和感动真的说不出别的

他们真的很好,很努力很用心地还原这个被改得面目全非的故事。

我是先看的剧版第一集再看的小说,

看完之后,难得的给我一种荡气回肠又很舒服的感觉

我喜欢他们

喜欢站在雪山之巅凝望世人的昆仑君,喜欢懵懂地说着“想抱你”的小鬼王,喜欢看似玩世不恭却挑着重担镇守人间的赵处长,喜欢守着一个约定孤独走过万年的斩魂使,喜欢天不怕地不怕只要问心无愧至情至圣的赵云澜,喜欢忍着、压抑着、面对无尽恶意却依然留着心尖一小块干净的地方给心上人的沈巍。

喜欢那个镇魂灯下的拥抱。

还好他们终于再次相遇,还好他们终于可以执手相望,相伴相守。

还好剧版沈教授能找到赵云澜(虽然听说他好像是睡了一万年?)

如果剧版最后真的牺牲沈教授,我就……我特么能怎么办啊!!

PS:

1.面面真的哇那个变态的小劲儿!好喜欢啊!为居老师演技打电话!请把红姐和面面交给我好吗!

2.本来今晚想码《真相是真》番外的,看完进巨更新就追起了剧版的进度。

3.之前破王向阳的谜题的时候,打鸦族,一到这种时候就是沈教授往前站然后受伤还没立即愈合,老赵真的被削得太严重了!脑子里就有一个念头,本来《听说你们是朋友》只是单纯想写两个人意识到自己的心意,看到那个我就觉得,不行,就算两个世界世界观和力量体系都不一样,我也一定得想办法让书版老赵给剧版留点什么!嗯!然后……明天不更新。

4.今天老妈终于问我了!她说,是不是很多人说沈教授和赵云澜是一对。

【听说我不能熬夜?溜了溜了】

评论(16)
热度(154)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