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巍澜】答案(真相是真-番外)

※ 现代AU

※ 建议配合BGM食用答案

※ 有微量演员梗,注意避雷

—————————————————————————

-有个简单的问题-

-什么是爱情-

 

1.

 

赵云澜有些吃力地缓缓睁开眼睛,对上了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人紧张的目光,视线向下瞟到自己被握着的手,再把目光挪回那人脸上,眨了眨眼默默又闭上了眼睛。

他再一次睁开眼,沈巍还在眼前,前倾着身体低头看他,见他睁开眼睛蹙着眉满目担忧:“你怎么样了?胃还疼吗?”

赵云澜张了张嘴,声音沙哑得不像话:“我在做梦吗?”

沈巍握着他的手紧了紧,还未来得及答话就见赵云澜艰难地扯起嘴角笑:“要不你掐我一下?”

沈巍看着这个虚弱的笑容没说话,把赵云澜的手抽出来一点,右手就着他的手在自己左手虎口狠狠掐了一下。

饶是赵云澜的手没什么力气,他也能感觉到那一下的力度有多大,指甲深深嵌进肉里,掐在了筋上,他挣不开,瞪着沈巍:“你干什么!”

沈巍只是目光沉静地看着他,轻轻说:“会疼,现在清醒了吗?”

赵云澜的心软得一塌糊涂,拉他的手看那个泛红的指甲印,然后轻轻地抚了抚抬眼看沈巍:“醒了。”

“好些了吗?”

赵云澜看着沈巍笑:“好多了。”消瘦的脸颊上酒窝特别明显,那双漆黑的眼睛亮得惊人,和苍白的脸色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沈巍看着没事人一样笑着的赵云澜,皱起了眉,轻轻拍了一下他的手:“别笑了。”

赵云澜的手指在沈巍手心轻轻挠了一下,说:“好,你别皱眉。”

被挠的沈老师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僵了一下,推了推眼镜:“你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床上的病号闻言微微瞪大眼睛,道:“不让我笑就算了,连醒着都不让?”拖长的沙哑声音显得可怜兮兮。

“呃不是,我……”沈巍有些无措,看着赵云澜那委屈的大狗一样的眼神,“不是那个意思。”

逗够了的赵云澜浅浅地笑了一下,握紧沈巍的手:“我睡够了,陪我说会儿话吧。”

沈巍刚想反驳他该多休息,可看到他望着自己的笑眼又没了脾气。

得逞的某人突然反应过来,看着端坐在自己床边的人:“你……怎么知道我进医院的?”

沈巍闻言面色沉了下来,平板地说:“祝红告诉我的,”看到他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怎么?下属没好好执行你的命令?”

赵云澜在心里“嘶”了一声,瞟了那人黑沉沉的眼睛一眼就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转过脸笑得分外乖巧:“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吗?还怕你生气,别气了,我心疼。”

沈巍目光一下子扫过来,提高了声音:“那你这个样子我就不会心疼吗?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让人省点心吗?”

赵云澜被惊得眨了眨眼,知道他是真的动了气,急忙顺着哄:“我错了,我保证下次……”

沈老师厉了他一眼:“你还敢有下次!”

他赶紧改口:“没有,保证没下次!”

沈巍撇开视线不看他,却没放开握着他的手。

闲不住的赵云澜继续问:“祝红哪儿来的你电话啊?”

“我打了你手机,祝红接的。”

赵云澜闻言愣了愣,几乎要坐起来,被床边的人瞪了一眼默默躺回去,笑盈盈地开口:“你没删我号码啊?”手指还不安分地在人手上点了点。

沈巍突然放开他的手,略显慌乱地眨了眨眼:“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无故旷课要扣平时分的,作业写得再好都没用。”他边说边转开了视线,盯着墙上瓷砖的边缘,仿佛要从那缝里看出花来。

赵云澜看着只留给自己一个泛红的耳朵尖的沈老师,知道他大概是真的不知所措了连这些都拿出来说,于是憋着笑,面上却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那我期末只能挂科了啊,还得下学期开学前补考啊?”

沈巍面无表情地继续把砖缝盯出花的伟大事业,甩出一句:“补考也不让你过。”

赵云澜“啊”了一声,侧着脸看他,一脸认真地说:“那我可不可以申请下学期重修沈老师的课啊?”

沈巍转过脸看笑得狡黠的人,一时语塞。

床上的人见好就收,此刻终于想起了自己是病人,抬起手扯沈巍的袖子:“手冷。”

前一晚沈巍只买了一个热水袋,此刻正垫在赵云澜输液的那只手下,他抿了抿唇,最终无奈地叹了口气,伸过手再次握住了那只微凉的手。

 

 

 

2.

 

大庆给赵云澜打了好几个电话始终没人接,他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走出公司的人影,耸了耸肩把手机塞回兜里:“自求多福吧老赵。”

被念叨的人此刻刚刚醒来,虽然这些天只能吃流食,但沈教授尽力变着花样做,尽管因为赵云澜的情况,还是十分寡淡,他倒也甘之如饴。

上午沈巍有课,赵云澜一个人实在闲着无聊便又睡过去了,这会儿已经接近晌午,他不太想动,看着天花板的日光灯放空。走廊隐隐传来皮鞋鞋跟敲击底面的声音,赵云澜侧耳听着,脸上不自觉带了笑。

沈巍一走进来就见赵云澜冲着他懒洋洋的笑,那笑仿佛带着小钩子在他心里钩了一下。他提着保温盒走到床边抬手扯了扯被子把那人高高翘起,钻出被窝的脚丫盖上。

把保温盒放在床头柜上,他又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阳光一下子洒了进来,蜂蜜一样淌了一地,他把对着门的窗户拉开三分之一,回头问赵云澜:“得通一会儿风,窗户开这么大会冷吗?”

沈巍逆着光站在那里,披了半身阳光,一脸认真地看着赵云澜,看起来温暖又柔和。

赵云澜两只手垫在脑袋底下,漆黑的眸子里柔波流转:“不冷。”

沈巍走回来顺便把半开的门开得大一些,然后把赵云澜的床板摇起到合适的高度,把枕头拍一拍给他垫好,端出午餐,依然是白花花的一碗流食。

“再坚持几天就能吃点别的了。”沈老师总担心赵云澜吃腻了要作妖,这话都说了好几次,只不过赵云澜安分得让他都有些惊奇,虽然这安分需要一点点代价。

沈巍拿着白瓷勺轻轻吹了吹递到赵云澜嘴边,看着眉眼弯弯的他吃掉,再舀下一勺。

而当房门被敲响的时候,赵云澜正笑眯眯地就着沈巍的手吃掉最后一口。

一对中年男女立在门口,男人身形挺拔,眼神锐利,面无表情不怒自威,女人脸上施了淡淡的粉黛,眉眼温柔,一头黑发松松地挽起,眼底有些惊诧。

沈巍怔了怔看了一眼愣着的赵云澜,又看看眉目间能捕捉到和赵云澜相似痕迹的两人,放好保温盒站起了身,脊背都绷了起来。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赵父挑了挑眉:“怎么?打扰你了?”

一句话让本就紧张的沈巍如遭惊雷,面上虽然没失态,整个人却僵成了一块石板,他尽力平复心情,礼貌地向夫妇俩问了好。

赵母走过来端详了沈巍一会儿,大概只是几秒钟,却看得沈巍数九寒天都出了汗,她笑了笑,道:“是小沈吧?”得到惊讶的沈巍的肯定,她温和地说,“别紧张。”说着把手里的食盒放在床头柜赵云澜刚吃完的空碗旁边,然后坐下,责备地看着赵云澜:“病成这样也不告诉我和你爸,今天要不是你爸去公司,你是不是就打算一声不吭地把这事儿揭过去?”

赵云澜一副认错态度良好的样子:“妈,我错了。”

赵母抬起手,水葱般的手指在赵云澜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赵云澜也不敢躲,坐在那儿任她戳。

“错了下次还敢是吧?”赵母秀眉一挑。

赵云澜郑重摇头,严肃表态:“不敢了不敢了。”

赵母转向站在旁边的沈巍:“小沈啊,这混小子总不听话,以后就麻烦你多看着他点了,这几天辛苦你了。”

沈巍心里一根弦绷得紧紧的,听了这话心里警钟大作,一时不知道该点头还是该摇头。

赵云澜忙替无措的沈巍解围:“听话听话,以后保证听话,你俩的都听,他是挺辛苦的,每天上完课还要赶过来照顾我。”

沈巍在夫妇俩看不见的地方瞪了这个开口根本不是在帮忙的家伙一眼。

赵母“啊”了一声,说:“保温盒里是鸡汤,我把油都撇了,你刚吃过东西,晚点再热着喝,”接着转向沈巍,“小沈工作要紧啊,要是忙不过来就给我打电话。”

“最近学校课不多,不是很忙。”

赵母闻言放心地点了点头,和赵云澜闲聊了几句,也没有要让沈巍退避的意思,临走前,她轻轻拍了拍没说几句话的赵父的手背。

赵父扫了床上一脸二十四孝的赵云澜一眼,又撩起眼皮看了看沈巍,最后把目光投向赵云澜,说:“好好养病,公司的事大庆他们看着没什么问题,”他清了清嗓子,“等身体养好了找个时间带小沈回来吃饭。”

送走了赵父赵母,沈巍还是一脸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木然地去洗了保温盒回来坐在床边,对上赵云澜没心没肺的笑才如梦初醒般弹了起来:“你爸妈……我们……”

赵云澜看着语无伦次的龙大语文老师,眼中笑意未减:“他们知道。”

“什么时候?”

“你走的那年春节。”

沈巍站在那里没动,却慢慢攥紧了拳头:“他们没反对?”

赵云澜不在意地耸耸肩,“刚开始有点难接受,多磨几次就好了,我先和我妈说的,家里我妈最大,她答应了就没什么事儿了。”

沈巍不知道赵云澜这些话的背后是不是真的和他轻描淡写的语气一样顺利。

“他们起先没生气,我告诉他们我把你气跑了他们才生气。”赵云澜像是说起了什么趣事似的,一口白牙直晃人眼。

沈巍垂下眼睛:“当年……到底怎么回事?”

赵云澜敛了笑意,看着站在他身边的人:“你如果不想提……”

沈巍直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郑重地说:“想,我想听。”

他叹了口气,从那个稀里糊涂的赌说起,到那个错开的吻结束,他靠在床头看着天花板:“虽然很多时候……但其实我还是挺感谢那个赌的,它给了我接近你的契机,不过我觉得即使没有那个赌,我最后也会走向你,大概是躲不开的。”他拉住沈巍的拳头,一点一点掰开沈巍的手指,把人拉着坐下,“其实你没回来的这几年我爸还是想给我介绍对象的,可我和他说。”

病房里安静了下来,没等到下文的沈巍转过脸看赵云澜,那双眼睛比晌午的日光还要明亮耀眼,眼里满载的深情比起当年只增不减,他歪着头笑了起来:“本来想找个更好的机会的,”他把手摊开,手指插进沈巍的指缝扣紧,“我和我爸说,我只认你,只想和你过一辈子。”

沈巍盯着赵云澜,仿佛要把人盯出个窟窿,他咬了咬牙,喉头翻滚,半晌才挤出一句话:“你要我拿你怎么办?”

赵云澜扬了扬眉毛:“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呗。”

沈巍突然前倾了身体,伸手把人困在了自己双臂之间,与赵云澜十指相扣的手没有放开,哑着嗓子说:“你知不知道,如果在一起,我就再也不会放你走了。”

赵云澜抬起空着的那只手勾住沈巍的脖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唇上碰了一下:“求之不得。”

沈巍知道,赵云澜于他,如鲸向海,似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所以说-

-永远多长-

-永远短暂-

-永远很缓慢-

-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计算-

 

 

3.

 

在沈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赵云澜终于刑满释放,不,是病愈出院,只是不被允许去上班……以及上课,在家休养,认真过着吃饱睡好晒太阳的提前退休生活,正在被逼着戒烟,至于喝酒,商场应酬总是避免不了的,不过和沈老师约法三章以后少喝酒还是能做到的,赵总心里打着小算盘,以后有人劝酒,他就用“老婆管得严”堵回去。

暂时搬到赵云澜小公寓的沈老师下班回来看到的就是大病初愈还不安生只穿着睡衣在阳台上晃悠的恋人,他解了外套,走进卧室放下,然后拿起又被赵云澜团成团扔在床上的厚睡袍。

走到阳台听见看阳台上小盆栽的赵云澜含糊不清地哼着歌,他走上前去摊开睡袍把人裹住,语气里有些责备:“怎么穿这么少出来吹风?”

赵云澜转过身抬手揉开沈巍的眉头,道:“没站多久。”然后在沈巍开口之前突然打着响指接着刚才的歌唱了下去:“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

沈老师茫然地看着唱情歌突然唱嗨了的赵云澜,愣神之间被面前的人手臂一伸一起裹进了睡袍里推到了旁边的落地窗上,他盯着和自己鼻尖碰鼻尖的人,不知道这人心里又在打什么主意。

赵云澜盯着自家沈老师黑黑亮亮的眼睛,目光下移,落在略薄的浅粉色嘴唇上,侧一侧头吻了上去,咬了咬他的下唇,开口入侵对方的领地。

沈巍愣了两秒,伸手环住赵云澜的腰,把人按进自己怀里,迷迷糊糊地想着这人最近真的瘦了太多,腰都小了一圈,然后果断地抢回主动权。

分开的时候,一道银丝断在赵云澜下巴上,沈巍起手,拇指轻轻抚过他有些肿的嘴唇,抹掉他嘴角那一点痕迹。

赵云澜任他动作,而后把下巴搁在沈巍肩上,蹭蹭他的头发,“啧”了一声道:“宝贝儿你也太辣了。”接着毫不意外地看到沈巍从脖子红到了脸,特别是耳朵尖,分外明显。

最终还是被沈老师拉回了客厅的赵云澜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看沈老师批作业,在看到一个名字的时候直起了身体,说:“诶,这个姑娘我记得。”

沈巍划鼠标滚轮的动作慢了下来,眼睛眯了眯。

赵云澜凑到屏幕前看了两眼又靠回沙发,朝着沈巍笑,目光揶揄:“这小姑娘喜欢你。”他晃着翘在茶几上的脚丫子,继续说,“学校喜欢你的小姑娘可多了,还说想嫁沈老师。”

“……”沈巍继续看作业,毫无波澜地说,“说喜欢你想嫁的小姑娘也不少。”

赵云澜笑出声:“是吗?我怎么都没听见?”

他看着坐在身边的沈老师的眼珠就这么扫了过来,没了镜片的遮挡显得有些勾人以及危险,沈老师把笔记本放在茶几上站起身,目光全程没离开赵云澜:“我听见了。”说罢便去厨房看粥是不是凉好了。

沙发上的人想了一会儿,“噗嗤”笑出声,往沙发上一趟,撑着头对着厨房说:“沈老师你今天煮粥搁醋了吗?怎么一股子酸味啊?”

搁没搁醋只有自己清楚的沈老师没理赵云澜,把粥端上桌喊他吃饭,赵云澜洗了手接过沈巍的勺子坐下,看着碗里的东西愣了愣,没藏住嘴角的一点笑意,故作严肃地问:“沈老师不是不喜欢皮蛋瘦肉粥了吗?”

沈巍搅了搅香气四溢的粥:“骗你的。”

赵云澜还没反应过来,沈巍便抬起眼看着他,眼神无比认真。

“一直都喜欢。”

至于沈老师为什么是暂时搬到赵总家,因为赵总刚出院就拉着沈老师去看了的那套房子还在装修。

 

-也许多年-

-也许瞬间-

-你自有答案-

Fin.

————————————————————————

什么是爱情?巍澜是爱情啊!

以下是赵总刚睁开眼睛以为自己在做梦的时候的脑内弹幕:

沈巍为什么在这里?

他怎么知道我进医院了?

他为什么握着我的手?

他终于肯答应我了?

不对昨天我约他吃饭他还拒绝我来着?好像不是昨天?前天?

是谁拉了我追媳妇儿的进度条?

我在做梦吗?

是不是病糊涂了?

我是在做梦吧?

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本来是写在正文里的,但是感觉不搭,就删了)

————————————————————————

请大家去听一听北老师唱的《答案》!超级好听

不过应该只有我是昨天才听到

这难产一样的番外,感觉好流水账

2里见家长的部分本来是安排在(下)的,
对应的歌词是
"可我早就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写掐虎口的时候默默掐自己看指甲印

昨晚就在问以前胃穿孔过的哥们儿术后恢复的事,丫微信犯抽今天才看到我消息,然后告诉我他是溃疡出血,没穿孔没手术,我?????于是对话演变成互骂智障。

其实很想描写一下赵总美好的腰,但是我觉得写下去可能会变成R18【他的腰真的超好看流鼻血】

中午妈妈看到沈教授给睡着的澜澜披外套怕吵醒他不敢坐沙发,坐茶几,和我说,他真的好爱他啊,表面稳如老狗的我内心一阵哈哈哈哈哈哈

还看不了结局,但是听说了,真的太……好想骂脏话啊

希望小甜饼番外能给大家一点慰藉~

看着今晚十二点半前睡明天七点半起床的计划表无语凝噎

头昏脑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保证最后一次熬夜了(ಥ_ಥ)

大家晚安~

日常打滚等评论(。・ω・。)ノ♡

评论(69)
热度(6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