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千宏】下雨了(下)

3.
离开公司之后刘志宏拔了自己的电话卡,卸载了所有社交软件,想了想又出门买了一个号码插上,毕竟自己一个人去那么远,如果爸爸妈妈联系不上自己会很担心的。回到家收拾好衣服,刘志宏认真地复习了一遍自己的旅游路线准备早点休息,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就看见自己床上的轻松熊玩偶,睁着圆圆的眼睛无辜地看着自己,脑子里却不受控制地浮现易烊千玺捏着轻松熊开心地朝他笑着表情。

不知道他看到短信没有?一定很生气吧?会不会想跑来找自己?虽然千玺看起来很聪明的样子,但是有时候真的有点傻。

刘志宏闭上眼睛,什么啊,都结束了还有什么好想的。

新号码只告诉了父母和刘一麟、罗庭信,走之前拜托了刘一麟和罗庭信不要接千玺电话。第二天登机之前刘志宏接到了刘一麟家里打来的电话,为什么刘一麟不用自己的手机,因为某人孜孜不倦地骚扰他已经没力气继续掐人电话了,与其说没力气,不如说是不忍心。

刘一麟说易烊千玺打了很多很多次电话,问刘志宏怎么办?

刘志宏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淡淡地说:“告诉他,我要出国了,不要找我。”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刘志宏听到刘一麟有些犹豫的声音:“这样真的好吗?”

“总比拖着好,”刘志宏坐直身体,“我要登机了,拜拜。”

深吸了一口气,刘志宏起身,其实他从来没骗过易烊千玺,说起来这其实也不算骗他啊,他是要出国了,他只是没说自己还会回来而已。

说分手其实不是存着什么为他好,怕影响他的事业之类的自以为是的心思,只是刘志宏自己觉得坚持不下去了,迟早有一天会分崩离析,不如趁早断了干净,总归好过日后这份感情深入骨髓,即使不能再在一起了,要拔起也痛彻心扉。

就让他以为再也见不到自己,死心总比日日夜夜的记挂要好。

很多年以后刘志宏想起自己这时的想法,无奈地笑了,什么死心啊,易烊千玺根本是个死心眼,哪儿来的死心。

而自己也实在太过低估他们的感情,等到以后刻入骨血不能抽身而退的想法也实在是幼稚,如果是对的人,不管在一起多长时间,对方的一切都深深地刻入心里,融于骨血,不死不灭。

半个月的时间,刘志宏走过了白墙蓝顶的新天鹅堡,诗情画意的黄金巷,童话一般的哈尔施塔特小镇,华丽雄伟的米兰大教堂,鸽群飞舞的圣马可广场,风景绮丽的枫丹白露,磅礴大气的卢浮宫,奇特有趣的玻璃博物馆,花木扶疏的莱蒙湖,质朴典雅的施皮茨古堡,最后在卢塞恩码头坐上了开往菲茨瑙小镇的游船。

坐在游览船二楼的栏杆边,刘志宏被对面座位的惊叹声吸引,自己对面坐的是两个男生,看长相应该也是亚洲人,黑色顺毛的穿着白T恤加蓝色格子衬衫,有一双漂亮的眼睛,栗色头发的穿着薄薄的黑色夹克内搭白T恤,看起来很温柔。两个人对着外面的风景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叹,然后不约而同地掏出墨镜戴上以后又是一阵更夸张的惊叹。

刘志宏在心里想,有点傻兮兮的,但还是情不自禁地看向外面,只是迎面对上了刺眼的阳光,根本睁不开眼更别说看到什么景色了,不由地想起那个帮自己挡住阳光的少年温柔地看着自己的样子,下一秒刘志宏摇摇脑袋低下头,今天没戴墨镜真是失策。

然后对面穿格子衬衫的男生突然叩了叩刘志宏面前的桌面,刘志宏迷茫地抬起头,那个男生说了一句什么,刘志宏听不懂,不是中文,不是日文,感觉好像是韩文?

男生见刘志宏没什么反应,看向自己的同伴,那个人又咕噜了一句什么,男生对着刘志宏问道:“中国人?”

刘志宏点点头。

那个男生用磕磕绊绊的中文邀请道:“坐这边来。”

刘志宏有些莫名其妙但架不住对方的盛情只好起身坐到男生身边,坐下抬头的一瞬间刘志宏就立刻明白了两个人为什么惊叹,背着光不用担心刺眼的阳光,放眼过去是被群山环抱的澄澈湖水,广阔而又宁静。

然后男生又把自己的墨镜递给刘志宏示意他戴上,刘志宏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背着光还要戴墨镜,男生的同伴把显示翻译界面的手机在自己面前晃了晃:“因为那个傻瓜说戴了墨镜就像加了滤镜。”

刘志宏看到笑了笑接过墨镜戴上,果然风景就有了别样的味道。

刘志宏把眼睛摘下来还给男生,冲他比了个点赞手,就看到男生抿着嘴笑开了,像一只猫咪。

到了菲茨瑙小镇,要换乘红白的登山列车,上了车刘志宏又看见那两个男生,还是格子衬衫的男生冲自己挥手要自己和他们一起,刘志宏摇摇头指指窗外表示自己想看风景坐在了他们后面。

窗外碧色的山坡上零零星星地点缀着几座小房子,湖水如同巨大的镜面倒映出一碧如洗的天空,列车转过云雾仿佛要通往天空。

下车前男生的同伴递过来一件牛仔衬衫,看着刘志宏不解的神情把那个男生扯过来,男生指指外面说:“冷。”

陌生人的好意让刘志宏的心暖了暖,轻声说了谢谢,换来两人浅浅的微笑。

下了车,白雪皑皑的山顶和澄澈的天空震得刘志宏走不动步,一个白胡子的老爷爷吹着法国铜角,雄壮的号角声在海拔一千七百多米高的山间回荡。刘志宏看看周围没什么人注意自己,悄悄地张开双臂眯着眼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整个人舒畅得不得了。

前面那两个男生闹腾完吹铜角的老爷爷并肩一起往前走去,刘志宏看见两个人挨着的手牵在了一起,两个人低着头往前走,也不看前面,然后走到观景台边猛然抬头,发出一串串惊艳的尖叫,刘志宏还是不能说服自己推翻早前给两人下的傻乎乎的定义,但是很可爱,看起来无拘无束的,自由的。

刘志宏抬脚向观景台走去,长长的观景台仿佛悬在空中,仿佛踩在云上,走到边缘,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阿尔卑斯山和卢塞恩湖以及山间一簇一簇的小房子,让心脏“嘭”的一声豁然开朗。眼前是碧山白雪,身后是雪地蓝天,美得不像话,好想让千玺也看一看。

这个念头的出现如同最后一根稻草被抽掉,刘志宏仿佛虚脱地蹲下身,这几天他走过的景点自己也数不清,威严的、文艺的、清新的,每一个他觉得很美的地方,紧接着赞叹的心情之后的就是想和千玺一起看。

他没有后悔,但是陷得有多深,抽身而退就有多痛,走得多决绝,想念就有多汹涌,每天闭上眼睛眼前都是他的脸,笑着的、赌气的、狡黠的、可爱的、温柔的、认真的、帅气的,满满地占据着自己的心。

他也想像那一对男生那样,和自己最喜欢的人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然后在心里感叹再美的风景都不如陪我看风景的你。可是,再也不可能了,他知道的,在他把短信发出去的那一刻起,他们的轨迹就彻底分开了,朝着不同的方向各自前进。

鼻子一酸,眼睛就湿了,眼泪噼里啪啦地砸下来,猝不及防,仿佛积蓄了很久的河水终于决堤,汹涌而来,离开公司的时候他最多也就是红了眼睛,却在异国他乡的山顶哭得像个傻瓜。

一张纸巾递到面前,刘志宏抬起头,是那个男生,他轻轻地说:“不要放弃他。”声音很温柔,带点小鼻音。

刘志宏因为他的话愣住了,男生只是笑着看他,刘志宏只好接过纸巾道了谢,男生摇摇头就离开了。纸巾没什么香味,但是软软的,纸质很好,像那个男生一样。刘志宏握着纸巾看着眼前的景色:不要放弃他……吗?

整理好情绪下山,在车上把衣服还给那一对男生,心里不由地想两个人都长得很好看,是艺人吗?但是没什么印象啊,也对,自己对韩流本来就不太感兴趣,千玺给自己安利的歌自己也是只听但没有关注人到底长什么样,能记住才有鬼了。

看吧,总是这样,不经意就想起他。

但是应该不是艺人吧,这样光明正大地一起出游,甚至牵着手,如果是艺人,那是经历了多少才能这样一起走。

回到重庆后,刘志宏先把自己长长的头发剪了,平常就和朋友一起打打球,游游泳,顺便找了份兼职,有时间就预习预习高中的知识,过得倒是充实,每天都塞得满满的,不让自己闲下来。

快开学的时候刘志宏照镜子发现自己黑了好几个度,貌似比之前长高了不少。至于之前的事和那个男生的话被压在心底最深处,上了锁。

在学校继续着暑假的状态,该干嘛干嘛,每天忙到晚上倒头就睡,只要不让自己闲下来,就不会想起他。

11月27日深夜,手机上的数字跳到23:59的那一刻突然铃声大作吓得刘志宏一个激灵从床上跳起来,赶紧掐掉闹铃。

紧接着就看到自己手机的备忘录:“千玺生日要到啦!”

刘志宏有些脱力地躺回床上,之前把手机里所有和千玺有关的东西都删得干干净净,甚至连微博都没下载回来,他以为什么都没留下,结果呢……

第二天刘志宏挂着两个黑眼圈到学校,上课一门心思听课,下课就在座位上拼了命地写作业,不给自己任何一点点闲下来的时间,班上同学觉得长得帅对人又好又温柔会唱歌会跳舞会弹吉他学习好的篮球队副队长还这样真是让其他人过不下去了。

一整天课间都在写作业导致刘志宏回家的时候已经把作业都写完了,只好无奈地摸出一套五三。刘志宏是想把所有科目都写完的,但无奈他并没有买所有科目。

九点半,靠在椅背上发愣的刘志宏终于决定下载微博,等下载的时候发现外头下雨了,顺便起身把窗户拉上了一些。

微博上说,易烊千玺的生日会直播是下午开始的,已经结束了。

刘志宏看着手机:结束了啊……那就不看了……呗。

然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地打开电脑开始看回放,75秒的广告,刘志宏无数次对自己说,关了吧,别看了吧,断都断了还有什么好看的。

视频开始播放的时候,刘志宏捂住了脸,满脸的恨铁不成钢,几个月的心理建设都白费了。

屏幕上飞快地回放着千玺从以前到现在的舞蹈剪辑,从他们遇见到走进彼此的圈子,到明确心意在一起,到刘志宏离开,每一个易烊千玺,几个月来刻意回避,不愿意想起一丝一毫的人,都是他刘志宏最喜欢的人。

大半场生日会看下来,刘志宏发现易烊千玺长高了虽然好像没有自己高,又帅了,画了眼妆也特别好看,在舞台上表演以外的部分更加自如了,唱歌越来越好听了虽然还要继续加油,可是声音也越来越好听了啊,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了,又不穿秋裤了,又耍帅不穿外套,但是台下那么多千纸鹤都在关心着你,照顾着你,用她们的方式表达对你的喜欢,所以你一定会越来越好,不缺我这一个……喜欢你的人吧。

一边看着刘志宏一边在自己的音乐播放器上搜易烊千玺刚才唱过的歌,一首一首下载。

下一首歌舒缓的钢琴前奏响起,易烊千玺站在星星点点的背景灯前,朦胧的灯光在他身后摇曳。他一开口刘志宏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觉得这首歌和其他歌不一样,然后就听他下一句唱道:

“我在想你可以不必掩饰了。”

镜头拉了远景,看不清易烊千玺的表情,下一秒镜头拉近,他的目光扫过镜头的那一刹那,刘志宏有一种和他对视的错觉,又觉得自己好笑。

但是刘志宏看得懂他的表情,深不见底的哀伤和思念。

“雨还在下你仔细听啊,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啊”

什么啊,词都唱串了,而且没有薛之谦唱得好听,这样想着,刘志宏的手却不由地攥紧了。

易烊千玺抬眼,满目的情绪仿佛要溢出来,难过的,受伤的,却又温柔的。

“怎么会没人记得,

是不是我疯了?”

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仿佛用尽所有的感情。

刘志宏不忍再看他的脸。

我记得。

你没疯。

窗外的雨仿佛应景似的下大了,砸在窗户上细细密密的雨声和略微低沉的深情歌声交缠在一起,一个音符一个音符,一字一句,从耳朵流进心里,温柔地回荡,却又像猝不及防被击打,一阵又一阵的钝痛。

“还能去屋檐下

等你吗?”

刘志宏抬起头,看着屏幕上放大的易烊千玺的脸,是不是他的眼睛太亮了,不然为什么灯光照进他的眼睛会有水光,就像下雨了一样。

指甲已经深深地扎进手掌,怎么办?他没忘,易烊千玺一点也没忘。

最后一首歌是易烊千玺的新单曲,刘志宏已经不能看着他听他唱歌,静静地起身靠在窗边听着易烊千玺温柔的声音。

初秋的风有一点凉,但是好像没能让刘志宏清醒多少。

“我想我没成熟到

能理解离别。”

手机震了一下,刘志宏掏出手机,是刘一麟的微信,一条消息,一个文件。

“我没把你的联系方式给他,这是他要我发给你的,说是给你的礼物。”

11月28日的最后半个小时,刘志宏收到了16岁的寿星易烊千玺的礼物,简直莫名其妙。

是一个MP3文件,林宥嘉的《飞》

打开文件,是自己听了一整个晚上的声音:

“还没学会飞,

天那么蔚蓝,

为何迎面的风对我一直牵绊。

我笨拙的飞,

是很怕孤单,

却怕收起翅膀会更遗憾。

云端有没有传说的那样绚烂,

都让我很想去看看。”

雨点落在刘志宏的脸上,打湿了他的头发和眼睫,一向洁癖的他没有动,任由雨水顺着脸颊划过下颌线从下巴滴落,一滴又一滴。

突兀的门铃声打断刘志宏的回忆,他揉揉眼睛起身打开门接过外卖,一个人的房子里,即使有饭菜的香气和暖色调的灯光也特别冷清。

 

4.

易烊千玺下了飞机,机场有很多千纸鹤接机,热情而又有序,举着写着他名字的灯牌横幅,但每一个他的名字旁边都点缀着一棵小小的四叶草。除了千纸鹤以外,还有一群举着红黄底色应援物的粉丝,在他经过的时候喊道:“千总!少主最近拍戏很辛苦!提醒他注意身体啊——!”

易烊千玺抿着嘴笑出两个梨涡轻轻点头。

边上的千纸鹤妹子哀嚎着:“亲饭不如CP饭系列啊啊啊啊啊这灰暗的人生!”另一个妹子一脸无语凝噎:“我要去千宏的猫窝,小哥哥对她们笑得都比我们多!”然后就感受到了一众千纸鹤幽然森冷的目光:“你敢!”

另一边的千宏饭们笑得花枝乱颤,就差挥手帕了:“来啊来啊,千宏党欢迎你们,入党保平安。”

易烊千玺看着两拨粉丝一起笑笑闹闹,飞机上被梦靥和15岁的回忆纠缠的心情好了一些。

上了车,易烊千玺想:自己后来是怎么把那个死脑筋的家伙拐回来的来着?

16岁生日会的候选曲里本来还有一首林宥嘉的《飞》,易烊千玺想了想,自己练习了这首歌,然后和声乐老师说试录一下看看效果,录完带走了MP3文件,隔天易烊千玺就从候选曲里剔掉了这首歌,声乐老师还当他不满意,明明唱得不错。

《下雨了》是自己的心情,《飞》只想唱给他听。

其实生日会一完易烊千玺就打算冲到重庆去,既然王源已经帮他蹲过点了确定刘志宏没搬家。本来是王俊凯去,但是王源说王俊凯现在学习太忙了,一脚把他踹回了家自己去了刘志宏的小区。

生日会那阵子易烊千玺人还在剧组,白天演戏晚上编舞还要排练,生日会结束也还是走不开。

自己的部分一杀青,第二天易烊千玺打点好一切瞒着队友以外的所有人自己飞去了重庆。

戴上眼镜假装自己只是一个学生靠在刘志宏家门口,还好楼道里也没什么人经过。

当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出现在转角时易烊千玺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阻止自己过去抱住他。刘志宏穿着白色的校服衬衫,合身的制服长裤,衬衫卷到手肘处,露出线条漂亮的手臂,塞着耳机,手插在兜里,他几乎是在自己看到他的瞬间就看到了自己,脚步顿住,然后转头看向自己走来的方向似乎是在考虑溜掉的可能性。

易烊千玺的身体快过两人的思维,两个人反应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走到刘志宏跟前抓住了他的手腕。

刘志宏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被人拍到千玺就麻烦了,虽然见老朋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我不跑,你先放手我要拿钥匙。”

易烊千玺摇头:“我不抓你都跑,放了谁知道你跑不跑,重庆我人生地不熟的,你跑了我就找不到了。”言语间有些酸楚和委屈。

刘志宏抿了抿嘴开口:“人生地不熟?你这么多年来重庆来假的啊?”

易烊千玺非常认真地点点头:“我大概是来了假重庆。”看到刘志宏一脸大哥你来我这儿是耍宝的吗的表情,接着说:“不然怎么会把你弄丢了。”

意料之内地,刘志宏沉默了,易烊千玺以为刘志宏会说“这不是你的错”之类的话,然后自己就要说:“对,我们都没有错。”自己接着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上一个热烈的拥抱和好如初。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明明难过了那么久,设想了无数次重逢的场景,为什么到这个人面前心思就朝着欢乐逗比的方向不受控制地去了。大抵是他阳光一样的气质,让自己的心一下子暖乎乎的,心情不由分说地就雀跃了起来。

刘志宏飞快地瞟了易烊千玺一眼:“这不是重庆的错。”

易烊千玺觉得如果这时候自己可以加特效一定是先石化然后再碎成一块一块的。

挣不开易烊千玺的手又拗不过他,刘志宏只好伸出自由的那只手到书包后拉拉链,只是拉链似乎卡住了,怎么也拉不开。

易烊千玺伸手帮他拉开拉链,指尖碰到一起的瞬间刘志宏像被电了一样立刻收回了自己的手。易烊千玺没说什么,掏出钥匙递给刘志宏帮他拉好拉链。

进了玄关刘志宏关上门,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放手吧。”

易烊千玺摇头。

刘志宏看起来有些无奈,换了种说法:“松手。”

易烊千玺这才放开刘志宏的手,跟着刘志宏往家里走。

刘志宏把书包和手机放下,示意易烊千玺先坐,自己去厨房倒水。

易烊千玺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拿起刘志宏的手机,没设锁,先拨通自己的号码,看到自己手机的来电显示再掐掉电话却发现刘志宏刚刚在听的,是自己的歌。

有些迟疑地,易烊千玺打开刘志宏的音乐播放器,按播放次数排了个序,嗯……前面都是自己的歌,包括单独唱给他的《飞》,后面是组合的歌。易烊千玺数了数,独独少了那首《下雨了》。搜了一下,确实没下载,也没有播放。

每次都把话说得那么绝,我以为你也有那么决绝能忘记我。

刘志宏端着水从厨房走出来就被易烊千玺拉进了自己的怀抱,刘志宏真的长高了很多,大概比自己高了五六厘米的样子。

易烊千玺低低地开口:“以前你说累了和你说,还算话吗?”

刘志宏没有说话却也没有推开他。易烊千玺把下巴抵在刘志宏的肩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

“这几个月我真的过得很累。”语气淡然又平静,声音里却是不加掩饰的疲惫。

“你知道我这几个月是怎么过来的吗?除了工作和学习,什么都提不起劲,虽然忙得好像只有这两件事,但是只要自己一停下来,就不停地想你,饿了想和你说,没睡饱想和你说,盒饭难吃想和你说,小吃味道很好也想和你说,楠楠长高了想和你说,小凯的学习越来越紧张了想和你说,王源儿跳舞进步了想和你说,他们俩又毫无自觉地放闪光弹了想和你说,什么都想和你说,可是手机里你的号码是空号,微信发了几百几千条消息你也没有回,甚至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在一个国家。就像和你牵着手走在人群里,特别特别挤,走到目的地好难,可是你什么也不说突然就把我的手放开了,我马上回头可是哪里都没有你。

刘一麟说你出国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失去你了,你丢下我一个人走了。两百多个国家,你就这么丢给我一句‘出国了’,但是你看,如果一年能找四个国家,五十多年就能找完,五十年不够就六十年,七十年,八十年,找到我找不动了。

其实我恨过你,恨你这么狠心说分手就分手,恨你不愿意依靠我一声不吭不辞而别。

但是啊我更恨我自己,恨自己不够强大。

志宏,”

听到那人低低地应了一声,易烊千玺继续说:“我们都不够强大,所以我没办法保护你,所以你坚持不下去,所以我们没办法保护我们的感情。可是感情是我们两个人的,在一起也是我告白你接受我们才能在一起,所以,不要自己做决定,我们的未来是我们两个人的,我们一起去走,好不好?”

纸杯掉在地上,杯子里的水全洒了出来溅湿了两个人的裤腿,但谁都没有在意。

易烊千玺感受到怀里的人低下头把脑袋蹭进自己的肩窝轻轻点头,收紧了自己的手臂,仿佛要将彼此融入血肉,嵌入骨髓。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才分开,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用愈发有磁性的沙哑声音说:“千玺,我们要走的路是不一样的。”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就听到刘志宏接着说:“你们要成为天团,我要当影帝。”

眉宇间是少年不可一世的自信和张扬,却不乏温润。

易烊千玺笑起来:“好啊,那我要把你之前演过的所有片子特别是《男生学院自习室》,要找公司要母带,都刻成碟,等你成了影帝,那些肯定能卖很多钱哈哈哈哈特别是那个Fly Pig Cow的头型。”

刘志宏耷拉下眉毛不满地看着他接着又突然笑起来:“那我要把你的两个Tell Me Why剪在一起,然后在微博B站秒拍土豆优酷爱奇艺什么的全都投一遍。”

以后的日子会有多困难,就会有多美好。

易烊千玺在刘志宏蹲着清理地板的时候问道:“你们家有没有牛奶?我没来得及带。”

刘志宏闻言笑出声站直了伸手搭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特别豪爽地说:“有!你尽管喝,反正一晚上也长不到我这么高,宏哥罩你!”

易烊千玺冷眼看着突然嘚瑟起来的刘志宏趁他不注意微微抬头对着淡粉色的嘴唇亲了一口,然后在刘志宏愣住的时候拿过他手里的拖把和纸杯,将纸杯投向垃圾桶。

“咻”正中红心!

易烊千玺拿着拖把施施然往阳台走去,不忘舔舔嘴唇,刘志宏回家之前吃了糖吗?有点甜诶。

撩了就跑。

真刺激。

然后易烊千玺被羞愤的刘志宏追着在客厅里跑了十几圈暂且不提。

刘志宏父母公司组织旅游所以家里晚上只有刘志宏一个人,易烊千玺也就愉快地留宿了。

晚上两个人躺在被窝里,易烊千玺拉过刘志宏的手和自己掌心相对,然后把那长开了的、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一根一根扣在自己指缝间,然后自己收手扣紧,然后戳了戳刘志宏泛红的脸颊,心里是快要溢出来的满足感。

“晚安。”

“晚安”

 

第二天早上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被窝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旁边的床冰凉凉,没有残留的体温。他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往门外冲,看到正往餐桌上放早餐的刘志宏才松了口气。

刘志宏看到易烊千玺只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光着脚站在房间门口,看起来一片狼藉,他不怀疑如果这人没在家里找到自己会就这样冲出门去。

易烊千玺是多自信的一个人,舞台上的王者,被粉丝们称赞的潮到爆的良好衣品,此刻却不修边幅地光着脚站在自家客厅里,看到自己一瞬间放松的神情刺痛了刘志宏的心。

刘志宏走到易烊千玺面前,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说:“不要担心,我不会走。再也不会放弃了,不管是梦想还是你。”

 

5.

刘志宏高三的时候和王俊凯王源一样选择了艺考,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和在北京大学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的三人顺利会师。

刘志宏大二的时候参加了一个剧组来学校进行的海选,获得了一个反派配角,凭借出色的演技一炮而红,大三以一部历史古装剧的主角正式重回演艺圈。

2023年TFBOYS十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如约开始,橙色的海洋流淌在一个又一个城市,在最后的重庆安可场,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向粉丝深深鞠了一躬公布了他们的恋情。

2025年刘志宏斩获金X奖影帝,颁奖嘉宾是TFBOYS,颁完奖三人要下台时刘志宏却拉住了易烊千玺,所有人一头雾水地听完刘志宏的获奖感言后就见这个年轻的影帝从脖子解下一条挂着戒指的链子放到易烊千玺手里:“你送我的戒指,能亲手给我戴上吗?”

戒指的款式分明与易烊千玺无名指上的一模一样。

款式简单的对戒在聚光灯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就像两人嘴角的梨涡和酒窝。

 

6.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门口的外卖盒,抖了抖雨伞,旋开钥匙进门,家里黑漆漆的,看到睡在沙发上的恋人无奈地笑了,轻手轻脚走到阳台撑开伞放在刘志宏的伞的旁边。

在沙发边坐下,易烊千玺戳了戳刘志宏的脸,又伸手捏住他的鼻子:“怎么又吃外卖?”

听到熟悉的声音,刘志宏蹭进易烊千玺怀里:“你不在家懒得做饭。”

“可是我饿了诶。”

刘志宏睁开眼睛:“还没吃饭啊?”

易烊千玺撇着嘴点点头,然后按住要起身的刘志宏:“好啦,我自己做,你累了就多休息一会儿。”

刘志宏见状倒回沙发,在心里想,是有点累,想你想得有点累。

易烊千玺在厨房洗菜时,感受到肩上的重量,微微转头就看到刘志宏毛茸茸的发顶,易烊千玺拼了命喝的牛奶似乎起了效果,在高二下学期又窜了几厘米,最后好歹比刘志宏高了一厘米,高一厘米那也是高。

雨没有停,两个人的影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重叠在一起,像一幅美好的画卷。

 

—————————————————————————

王俊凯和王源公开之后易烊千玺曾被媒体采访:“两个队友出柜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易烊千玺笑着说:“从偷偷摸摸地放闪光弹变成光明正大地秀恩爱。”

心里却在腹诽:我也是有对象的好吗!

 

两人公开之前刘志宏曾在一个访谈中被主持人问道:“一个人奋斗到现在累吗?”

刘志宏摇摇头:“不累。”

“为什么?”

刘志宏说了几句官方的回答,但心里只有一个答案:

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人。

 

所谓梨酒,梨化而为水,“清冷可爱,湛然甘美”。

 

END

 —————————————————————————

彩蛋:

1.

易烊千玺:那时候你给我倒水怎么倒了那么久,我都把你手机音乐播放器的列表翻完了。

刘志宏:我在思考把你赶出去和我自己跑出去哪个可能性更大。

 

2.

很多年后,其实大概也没有很多年,刘志宏在易烊千玺看韩国一个颁奖礼的时候凑过去瞄了一眼。看着舞台上两个男生用最高的默契跳着舞唱着歌刘志宏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不是……?!”

易烊千玺对刘志宏的反应有些不解:“Super Junior的小分队SJ-D&E啊,你不认得?”

刘志宏默默摇头,咽了咽口水:“我见过他们。”

这次轮到易烊千玺惊讶了:“啊?”

“我离开公司去欧洲旅游的时候,碰到他们了,他们牵着手来着。”

易烊千玺:“哦他们之前就公开过了啊,比小凯和王源儿早几年。”

 

3.

李赫宰:“你跟那个小孩说不要放弃什么?”

李东海:“它啊。”

李赫宰:“谁啊?”

李东海:“它啊,随便啊,梦想啊,恋人啊都行啊,我怎么知道是什么,看他自己怎么理解呗。”

李赫宰:……

李东海:不然我要说什么?又没有圭贤那种中文水平,成句的我只会说……

李赫宰:我亲爱的宝贝们,给我打电话,到我梦里来。多少年了还只会这几句,我都会了。

李东海:那你对着ELF说啊!不是说中文像吃饭一样简单吗?!

李赫宰:……

 

4.

某天三个人在一起买下的宿舍里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时,易烊千玺冷不丁地说:“我准备搬出去。”

平地一声雷,易烊千玺看着两个队友从沙发上跳起来,一脸不可置信。

趁他们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猜想时,易烊千玺冷静地把目光转回屏幕,目不转睛地说:“我和志宏把楼上一样户型的买下来了,以后我住楼上。”

王俊凯和王源长出一口气,顺便吐槽易烊千玺重色轻友。

过了一会儿王源有些犹豫地开口:“可是这个房子不是我们三个一起买的吗?”

易烊千玺十分高冷地瞥了两人一眼:“你们结婚的时候我不包红包。”

王俊凯长手一勾,靠在易烊千玺身上:“千总手笔有点大啊!”

“那刘志宏的也算进去。”

王源急忙插嘴:“不行不行,我还要敲他一笔呢!”

—————————————————————————

 

后记:

其实刚开始就是看到玺子的《下雨了》,

觉得是唱给宏哥的。

“怎么会没人记得,是不是我疯了”

真的!超级虐!

在心里狂嚎我记得啊!你没疯啊!

然后脑子里就有了两个人回忆过去退圈分手的事,

接着画面切回现在,机场有千纸鹤和千文喵接玺子,玺子回忆以前怎么追回宏哥,

宏哥看玺子唱《下雨了》,玺子追到宏哥家堵他的场景,

之前看《夏目》有一集是双视角然后感觉挺好就想写双视角,

就揉在一起写了,感觉自己有毛病。

其实最想写的只有(下)而已。

虽然没写出感觉……

文笔不够啊。

而且感觉后面写得很乱很杂。

明明就是个小短篇,

活生生肛出来快三万字也是有毒。

为啥子让宏哥以古装剧正式回归呢,

因为我想了一下这几年我唯一感兴趣并且看完的好像只有《琅琊榜》,

然后为啥子是金X奖呢,

因为说到影帝我只能想到金马奖和奥斯卡,无奈,

然后百度了一下感觉金马奖的颁奖嘉宾好像没有歌手啊,

那干脆改成金X奖吧。

昨天看到一条微博的截图,

说宏哥想学经管类专业,想去北欧旅游,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然后我写了去欧洲玩算不算金手指啊,

虽然我写的大部分是西欧的,

但是都是欧洲嘛。

说实话宏哥退圈以后我一直都觉得只要他开心就好,

以后回不回娱乐圈都没关系,

但是昨天看到他要学经管的时候,

一下子发现我还是希望他回来的。

因为,不回来的话,就真的再也看不到了。

那种喜欢的人走失在人海中的感觉。

可是还是那句话,

他开心就够了。

但是我也很想去欧洲旅游啊,

说不定就碰上了呢。

最想去的是瑞士,想去看看赫海那么喜欢的瑞吉山,

文里关于赫海的设定是14年的《美好的一天》之后,

在16年两个人自己又去了一趟。

但是其实是个BUG啦,

16年七月份这两个人还在军营里隔空秀着恩爱,

李赫宰李东海你们能不能慢点喂狗粮,

我都要噎死啦!

得得得你们喂的我都吃。

其实放他们也只是一点小小的私心,

因为好像对剧情发展没什么作用?

我曾经和小伙伴说,

我绝对不会写千宏现实向,

因为怕把握不好,

会崩得很严重。

但是啊,

现实真的太虐太虐了!

之前有小伙伴问我是BE还是HE,

我从来不写BE,

特别是千宏,

毕竟人生已经如此艰难,

虐会有,因为不可能一帆风顺,不现实,

但是绝对不BE,

再虐最后都要甜甜地HE!

玺子唱的歌,最喜欢《好久不见》和《下雨了》,

或许不是他翻唱唱的最好的歌,

但就是喜欢。

文中的所有都是我编的,

如果以后发现金手指了,

那还不好?!!!!!

希望两个小孩好好长大。

【哦不好意思啊我的后记就是这么的啰嗦】

【感谢每个给我小红心和推荐的小伙伴】

【感谢每个给我评论的小伙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还喜欢着他们的你】


【最后放上一张瑞吉山上的赫海】

评论(17)
热度(76)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