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巍澜】听说你们是朋友(书版剧版赵云澜交换梗)-4

※ 书版完结的赵处和剧版15集见摄政官之前赵处交换

※ 又名昆仑君和斩魂使手把手教你谈恋爱

※ OOC预警

※ 吐槽文预警

※ 昆仑君&斩魂使:朋友不是你们这样做的

—————————————————————————

(书版赵处的场合)

 

赵云澜“啧”了一声,把东西给沈巍放回去,回到对门“自己”的住处,比他以前那个小公寓大多了,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是谁的手笔,他打开冰箱,毫不意外地看见塞满了半个冰箱的食物,还贴了便签提醒他哪些要先吃掉。

他捏着鼻梁,四仰八叉地往床上一倒,他倒不是觉得不管哪个世界沈巍都得和他在一起,虽然他确实想象不出来自己和沈巍以外的其他人在一起的样子。只是先不说哪个“朋友”能为他做到收拾屋子,半夜不睡觉大老远地出去找人这个份上,他刚醒来的时候沈巍抖着手抱他的时候,怎么看都不像是看朋友的眼神。

赵云澜翘着腿晃着脚丫子,他不会强求“自己”和谁在一起,只是明明有点什么还睁着眼睛说瞎话他就看不下去了,不做点什么怎么对得起他来这里一趟呢?明天得首先打听打听“自己”的想法。

前一晚看了太久的资料,又瞎想到半夜,导致赵云澜睁开眼睛时已经日上三竿,他刚洗漱完就听到了敲门声,踢着拖鞋去开门。

一打开门,包子豆浆的香气就争先恐后地飘了进来,沈巍抬起拎着早餐的手:“估计你昨晚应该很晚睡早上就没叫你,先吃早餐吧。”

赵云澜把人迎进门,问起今天的课,沈巍表示他是早课,已经下课了,赵云澜看了看手表,估计两边沈巍上课时间都差不多,这是怕他随便对付早饭一下课就赶过来了啊,他们这小区离龙城大学可不近。他一边听着沈巍叫他洗手吃饭,一边在心里感叹着这是多么让人感动的友情啊!

沈巍看着认真吃早饭的赵云澜,说:“他昨天说今天有贵客要来,你知道是谁吗?”

赵云澜咽下一口包子:“我哪儿知道。”

“那吃完我们还是一起去一趟特调处吧。”沈巍微微皱眉。

半个小时后,两个人出现在特调处大门口,正看见楚恕之把一个老头掐着往墙上怼,赵云澜眉头一挑,当即上前扯开楚恕之的手:“大白天的,干什么呢!”

他转过脸,这才看清这老头的面目,心里一惊,脸上却摆出笑脸,抬起手把人往里迎。

这老头正是十殿阎王之一的秦广王,青天大白日的秦广王怎么会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赵云澜转过脸求助地看向沈巍,见他也是意料之外,忙使了个眼色。

沈巍回过神来,会意地走上前:“老先生可是地星的摄政官?”礼仪得体,不卑不亢,眼里却冷得让人心惊。

摄政官这才注意到沈巍,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黑……黑……”

昨晚得知沈巍的身份还不为其他人所知的赵云澜停下了步子,笑着说:“嘿您瞧我这记性,这位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他是……”

沈巍自然地接过话茬:“特调处的顾问。”

“哦……哦”摄政官一边应着一边偷偷拿眼睛瞟沈巍,而赵云澜一脸无语地想:特调处顾问?还能有这层关系的吗?他要不要回去也搞一个,一家人两份工资,这个赵云澜,很不错啊。

走进特调处,赵云澜扫了一眼,看到大白天就在办公室里的汪徵和他身边的桑赞,扬扬眉毛表示能量体还挺方便的,老楚和小郭基本一样,祝红除了头发短了也没什么差别,主要是,顶着一头乱毛戴着眼镜穿T恤的一副死宅男样的林静让他心情有些微妙,还有穿着背带裤挂着小铃铛,乍一看朝气蓬勃得能毫无违和感地丢进高中校园的老猫大庆。

赵云澜对认为人形没毛太丑的他家老猫以人形在办公室走来走去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刚想趁着汪徵给摄政官端茶走过去和大庆絮叨两句就被人拉住了,他低下头看见瞪着大眼睛看他的祝红。

祝红微微蹙眉,问:“你怎么和沈巍一起来了?老李说昨晚你们很晚才一起离开办公室,出什么事了吗?”

赵处长笑了起来,摊着手道:“我们是朋友啊,住得又近,同进同出有什么问题吗?”

祝红面色不善地看沈巍一眼,抬眼看自家上司:“你在他身上花太多心思了,套路来套路去,小心把自己也套进去!”

赵云澜在心里笑,小姑娘对情敌的敌意啊,真是跟雷达似的,这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看来只有两个当事人,当局者迷了,他抬眼看着冷脸盯着摄政官喝茶,差点把人盯呛着了的沈教授,不过不知道有些人是没意识到,还是不愿意面对呢。

关上自己办公室的门,赵云澜靠在门边漫不经心地看着瞒着黑……嗯黑袍使大人来特调处的摄政官和沈巍说话。

黑袍使这名字真是简单粗暴,非常直接,他想起拢在一片黑雾中的自家沈教授和面前他通过阴阳眼看见的黑气缭绕在周身的沈巍,比起摄政官和楚恕之,沈巍身上的黑气要浓重得多,缠绕在他身上,似乎带着一种随时想要吞噬他的冷意。

把他从思绪里拉出来的是那摄政官哆哆嗦嗦地说出地君册丢了,赵云澜眉毛一挑,扯出一个冷笑,这地下的,不管是地府还是地星,还真是都一个德行,地君册是多重要的东西,这都能弄丢,可不是“办事不力”四个字能遮盖过去的了。

他走到摄政官面前时已经抹去了嘴角勾起的那一点讽刺,脸上似乎是单纯的惊讶和哭笑不得:“什么?丢了?”他走到沈巍身边坐下,看到沈教授的眉头紧皱,然后吸了一口气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怎么看都气得要随时一刀劈了那个不知道干什么吃的摄政官。他几乎是压着脾气说完地君册的来历作用和要找地君册的理由,然后回身怒喝一声:“你现在告诉我,说你弄丢了!”

赵云澜在旁边都跟着吓了一跳,对摄政官所谓“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的不知所云的屁话毫无兴趣,他想起掉进忘川水里被袍袖撑成一块彩虹糖的秦广王,到底都是一样不知死活、两面三刀的东西。

此时此刻,他对瞬间切换成黑袍使的温润如玉的沈教授更感兴趣,瞟见大庆的影子,他咳了一声提醒沈巍,然后看着沈巍露出一个假笑,抬手请摄政官入座,变回了彬彬有礼的沈教授。

而落座的摄政官并不安生,而是又站起身作了个揖堆着笑开口道:“令主,不知您可否赏脸与我们同去地星找那地君册?”

赵云澜没抬头,撩起眼皮,目光就这么横了过去,让摄政官莫名的一个哆嗦,却没摘掉脸上谄媚的笑,他扬起头,带着让摄政官看不明白的笑意:“行啊。”

沈巍立刻黑了脸,斜了摄政官一眼,看着赵云澜:“不许去!”

这时大庆走了进来,说了星督局特派员来检查工作的事,不小心提了一嘴“赵局”忙改口称星督局局长,却见赵云澜没什么反应。活了万年的老猫看着自己说着要去地星的主人,眯了眯眼睛。

一旁的沈巍却看到了大庆提到赵局时不自然的神色,默默记下这件事,而后礼貌地开口请大庆带摄政官出去参观特调处,伸手把跟着往外走的赵云澜拉到门后,往门上一顶,顺便关门。

赵云澜这才正视沈巍的目光,沈巍脸色发白,揪着他衣领的手微微颤抖:“赵云澜,你知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

“知道啊,摄政官摆明了看我们关系好想拉我下去牵制你啊。”

赵云澜平静的语气让沈巍气得咬牙切齿,他好不容易才把那一口气压下去:“你明知道他挖了坑把你往里拉你还跟着往里跳,地星是黑能量集结所在,如果他的身体被黑能量侵蚀扭曲,一切就……”

赵云澜眼里满是笑意地打断他:“你会心疼?”

沈巍嘴唇都在颤,一副马上就要被不着四六的赵云澜气晕过去的样子:“都什么时候了你……”

“你别担心,”很久没见过沈教授对着自己发脾气的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肩,“我有个办法护着他的身体,保证他不会少一根头发。再说了,不找到地君册怎么对付你们说的那个烛九。而且摄政官明显不是省油的灯,指不定怎么算计你。”

沈巍这才放松了一些,他直直地看着赵云澜:“你确定?”

赵云澜郑重地点点头,又保证了一遍才被放开,他动了动筋骨,把手往背后伸又够不到。

“怎么了?”

“背疼。”

沈教授推了推眼镜,看看地板又看看赵云澜,有些无措:“对不住。”

T.B.C

—————————————————————————

我原本也觉得摄政官对应判官,但是又觉得判官只是跟着阎王的指示做事,摄政官总给我一种要搞事的感觉,然后他和书里的秦广王我都不太喜欢,我就把他们对在一起了。

有个巍澜论坛体的脑洞,想ID入文的小伙伴可以戳我主页里千fo感谢的评论留ID~

要准备考研,所以接下去可能不能日更,

因为我写东西超级慢,很费时间,

但保证不坑。

最近带着老妈吃饭看《镇魂》,前天看到巍澜一起从李茜病房里出来妈妈问我不会最后沈教授和李茜吧,然后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再见】,嘴快的弟弟就指着巍澜说不会的他们俩才要在一起的,妈妈问我真的吗,我说剧里是兄弟情,妈妈就笑。

晚饭前妈妈叫我开电视,我以为妈妈要看《镇魂》,我心里一阵乐呵呵,然后老妈让我看新闻联播,预感到接下来半年都要被妈妈按着看时政的考研狗,想和剧版镇魂兄弟一起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今晚看到赵处巷子英雄救美被沈教授拎回去擦药那一段,擦药的时候,就揉啊揉,然后那个对视啊,气氛啊,电视前的我们家就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就每个人都憋着笑但又不知道说什么【捂脸】。

还有弟弟和我一起看B站巍澜剪辑,起先一直叨逼叨好Gay啊,看到后来就变成哇好甜,我:……你别和我一起看了朋友。

日常话痨~

评论(43)
热度(14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时海 | Powered by LOFTER